close

 

今天看了琪推薦的作者,他可是極力推薦,連問他哪本書好看,讓我可以一次就會愛上的,他竟回我說:每本都好看!!!

 

看在他這麼推崇,我挑了"王的戀歌"來看,........其實這篇不是來說我的心得,我只是看到裡頭所提到的歌曲,讓我好奇不已,這首歌是真實存在嗎??怎麼寫得和女主角的情況如此貼切,看到最後署名是林夕,書中也提到是"王菲的給自己情書",哇,這歌詞寫得不錯也有押韻到,很厲害....看完書後,就上網來找這首歌來聽,王菲不虧是天后,雖然我不是他的忠實fans,但他的歌真的不錯聽,搭配的詞也不錯...

這首歌有兩種版本,書中提到的是粵語版,其實還有另一個版本是"笑忘書"這是國語版

作詞:林夕 作曲:C.Y.Kong 編曲:Cy Kong

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
別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

*lalala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
lalala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
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
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
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

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要別人憐愛 請安裝一個藥箱
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

Repeat *

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
深谷都攀過後 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

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
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
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

我要給我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
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
憑著我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

 

 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 

笑忘書 (王菲)國

 

作詞:林夕 作曲:C Y Kong 編曲:C Y Kong

 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
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用尋找題目
沒 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
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
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
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
(讓我親手)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
感動得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
(就好好)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
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
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
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
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
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
Lalalala... Lalalala...
從開始哭著忌妒變成了笑著羨慕
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

 

 

 

 

這首歌的歌詞我很喜歡,尤其這段----

lalala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
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
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

書中的女主角,從小就是為了討好身邊的人,而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喜愛與需要,但談起戀愛來時,情人間或多或少會做些討好彼此的行為,適當討好是必須的,畢竟是兩個人在一起是愛的話,那就會想要為對方付出,讓對方高興,可是,這一定要有個限度,別太過於付出而導致忘記自我,這時自己都不愛了,那對方也不會在愛惜自己了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dith07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