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7/1  實習第一天
 
帶者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去報到,在這天也是我第一次與實習的同伴們見面
大家都很好相處,有種同甘共苦的fu

第一天報到就來個"pre-test "....還是門診,急診兒科,UD各一份考卷,裡頭約有十到十五題,
我們四人原本是並排坐在一起,考試時還被分開,大夥被分得遠遠,免得作弊= = 
題目我記得有

降血壓有哪幾大類?每類舉例一種?何種為第一線用藥?
哪些劑型不能磨粉?
何謂"三讀五對"?
抗TB用哪些抗生素? 為啥要併用VIT B6?
管制藥有哪幾級?MORPHINE屬於哪一級?
還考了一些藥的作用?機轉?怎麼使用?
縮寫的意思EXT?PO?OD?OU?OS?
還有一些專有名詞的涵義?


全部考題寫完後,只覺得    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           了         @@   尤其是急診兒科的,寫不出幾題來
雖然主任都說這只是PER-TEST,不用緊張,但妳們還是讓我緊張了


接者跟我們講解醫院的規劃,規定
每週三要參加由藥廠辦得研討會,實習生還必須填表提問題
每個月輪一次單位(我們四人根本就被打散= = )  每週單位要隨機抽測實習生
每單位要實習後簡報 
每單位實習心得pp,每日的實習心得
實習結束後還要考POST- TEST
實習後的總成果書面
教育學程要聽16小時(sunday)


天呀~~~~~~真是很有規劃的醫院
第一個月我輪到 -----------門診
第一週我站在台一,跟者學長姊們學習,這天帶我的學姊,不時會抽問我,我根本緊張到反應不過來@@
一邊拿者筆記記他教得,一邊記門診藥局的藥位置, 非常忙碌!
這天被抽問到的題目是
BOKEY 的劑型有什麼好處? 成份做啥用?
UDDS的全名?
NEXIUM+KLARICID+AMOXICILLIN   是治療什麼? 





第一天我就有種被下馬威的感覺
這天只有站約5個小時,我的腿就受不了~~~超級無敵痠,腰也挺痠耶= =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dith07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