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享受最自然的自己,放鬆享受其中的模樣也在堅定言語中傳達出來。

對了,幾年前有看到手機電話簿只登錄了40多個人的報導?

 

這是真的 ()。以前超過50個的也才一次吧。

大概40個市平均耶。現在是......~!51個耶。全部可容納量的1000個裡佔了了51個。

工作相關的佔了一半左右,餐廳有8個,藝人有8個,真的是很少耶()

我朋友真的很少耶,有一次玩了交朋友的活動,但因為不習慣白忙了一場,沒辦法進行到問到電話的地步......

我自己是不會去問對方電話的人,而對方也不會來問我耶。

為什麼啊?()雖然想要朋友,但因為工作的關係,好像讓別人容易費心。

有時候也會覺得是不是客套話的感覺。

對方好像也會對我很客氣,所以我也會比平常還要更客氣耶。

如果對方不是我的歌迷的話,我還可以很輕鬆的相處。

但如果對方一句「我有買妳的CD喔」的話,就會覺得是不是不能壞了自己的形象?就會先開始煩惱這件事。

因為這樣想,所以以我的情況來說,是工作夥伴=朋友的感覺吧。

可是要一起玩的話,時間也很難搞定耶。

因為我有家人晚上不能出門,週末也是想和家人一起過的時間,工作都盡量不要排在這些時間。

可是我覺得這是當然的。因為如果現在把小孩哄睡了,我也不會在半夜去便利商店。

因為如果他被什麼東西吵醒了,我只要在他身邊,他也可以免去不必要的不安,我不想讓他有不安的心情。

所以生活必需品如果在半夜用完了,這是安室家的一大難題了()

雖然說也不用擔心到這種程度,事實上可能也是這樣。

但我就是容易擔心,對於小孩的責任感讓我沒辦法偷偷的跑出門耶。

可能到小孩子在長大一點之前都會是這樣的生活吧。

 

平常不太會聊到家人的事。問她為什麼不說,

她馬上回答說「因為對我來說,我沒辦法把最重要、最想保護的事情公諸於事,也沒有什麼東西,是我讓公諸於事這些事情來換取的」。

是安室奈美惠也是一位母親,他的生存之道就是如此。

 

以前也有想過是不是晚點結婚生小孩比較好耶。

可是為了之後工作的事,可能早點生會比較好一點,就覺得還好趁早先生了小孩。

結婚和生小孩真的是很重大的一件事,會因為這些事而有變化。

自己就算沒有變,但週遭和生活環境確實產生的變化了,因為有那些變化才有現在。

那個時候是那個時候完全不猶豫的狀況下作了幸福的決定,所以現在不會後悔。

可是如果以現再的狀況知道懷了第一個孩子的話,說真的可能會考慮要不要生下來吧。

 

換句話說,現在終於走到自己想作的音樂,現在可以說是全力赴賽的狀態吧。

 

以爬山來舉例的話,每次在製作專輯時在爬上坡,完成之後再回到平坦的道路。

就是這樣的感覺。沒有下坡的上坡人生()

別人對我好像是「很貫徹自己的意念的人」的形象,但完全不在意週遭人的意思是騙人的。

可是回頭去在意那些話,越在意越會掉到洞裡去。

結果就是自己對於自己要抱有信心,究歲沒有自信也要假裝著很有自信,往前前進去得到大家的接納,只要能這樣想,不管被說什麼都可以「我就是這樣的人」來帶過它,這樣是最好的方法吧。

如果被說了什麼否定的話,表示那個也是「看著妳」的不是嗎?

真的沒興趣的話連看都不會看,什麼也不會說了。

因為在意這個人的存在,才會說出希望這個人能更好的話。

就是因為這樣而被那些人看著。我是為自己而扮演著安室奈美惠這個角色,而為了滿足期待著我的人而製作專輯、辦著演唱會。

問我是有才華的人還是努力的人嗎?自己說可能不太準,但我算是有努力的人。

可是為了長久作這個工作,努力是一定要的,如妥不這麼作就保全部了自己了,就只是這樣。

所以問我是努力的人來是有才華的人,我想應該說安室奈美惠是必需要持續努力的人。

被人稱讚的話就會鬆懈,套用過去這樣的法則,答案就是這樣吧。

因為只要一鬆懈就會變糟。所以我不能鬆懈。

如果因為新專輯有不錯的評價而安心,反而會讓自己變得懶散......

我選歌的方法,不是看它是困難的歌,還是聽起來很簡單的歌,基準是依「這首歌我唱起來跳起來是什麼感覺」來作抉擇的。

如果明確的可以愈想到會是很帥氣的感覺的話,就算是很困難的歌我也會選它。

最近的歌幾乎都是這樣耶。如果自己先覺得辦不到而選擇了安全牌的的話,我想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了吧。

因為我會客觀的以「想讓安室奈美惠唱什麼歌?」的目光來選歌,在錄音時就算覺得很難唱,我也不會中途放棄。

因為我相信完成後一定會很帥氣,才有辦法繼續努力下去。

可能因為這一點,才會讓人覺得我隨時都在挑戰新的事物吧。

我不想故意去降低難易度,就算難易度很高,只要我認為會很帥氣,也會用毅力去完成它。

當然也是會有作一作覺得「感覺不對耶」的時候,這種時候當然就會淘汰掉,這樣作才能維持我自己的風格吧。

一開始是以「想唱看看的歌」來選歌,但漸漸發現不是這樣。

就算再怎麼想作R&BHIP HOP,但和自己不合的話是怎麼也沒辦法成為好音樂。

所以在那之中最適合自己的東西,就是我現在追求的東西了。

不單純只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已。

 

「以前是以前,過得很快樂,現在是現在,更快樂」

 

將安室奈美惠孕育成有獨一獨二存在感的藝人,就是她自己本身了。

她所散發出來的光芒,嚴格待己,正像去面對自己和自己所愛的音樂,才會有她現在的生存之道。

色彩退去,但隨著年齡光采漸漸增加,可以了解之中的原因了。最後問她現在的夢想是?

 

真的是變化很大的15年耶。

「把它當成我出生就註定的『命運』來接納它吧」。到25歲為止我都是這麼想的。

吃苦當然會盡量不想出苦,但自然的就變成這樣的狀況,也只能面對了。

可是在那個瞬間並不會覺得那是在吃苦。

現在回想起來雖然覺得很辛苦,但相對的,我可以快樂的唱著歌。為了做喜歡的事情,就會有它等質的代價吧。

接下來並沒有再創造一個風潮,或是自己高峰的心情。

只要我作的事情可以被大家認可,這樣就夠了。

如果把目標放在CD大賣的話,就會有很多的柵欄出現,也變得要被迫去作和自己的意念不相關的事,當紅的時候是有當紅時的快樂,但現在是現在,我也很享受其中。

那個真的是十多歲時很好的回憶,接下來我想以沉穩的步調,作出確實的作品,自己也想再進化。

不過話說回來,還是想要幸福耶!這個部份是改變最大的部份。

以前啊,「幸福」這個辭彙沒有出現過,什麼是幸福,又是會因不同時地而改變的,但現在就是不要遺失自己最重要的東

西,過隨時都可以有「現在好幸福」感覺的人生。

我是衷心這麼想著的。

 

我想忠實地以自己的心情自在不拘束的生活下去

 

PROFILE

安室奈美惠/1977年生。

92年以SUPER MONKEY出道後,95年開始個人活動。

96年以最年少個人的身份獲得日本唱片大獎,隔年第一次以十多歲歌手身分創下「單曲/專輯銷售量2000萬張」的紀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dith07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