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一週所有一切都在調適,無論是心情,腦袋,體力都在調適
每天早上八點要刷掌 (是我太落伍吧,原來醫院來這都這麼先進,刷掌紋耶= = 連找人代刷都不行吧),所以要早起,好佳在,早上可以給媽咪載,這樣我早餐,其他阿哩阿匝都可以在車上解決!  在醫院裡頭,現在平均每天要站上約7個小時~ 真的很不能適應,腿超痠,所以一到中午,就很高興可以吃飯+坐椅子+與大夥聊今天的事情(我們吃飯還不敢在藥局部吃,都在美食區見,這樣才可以什麼都能聊~~~~哈哈)



藥局部門,感覺我醫院年齡層偏高些,裡頭要跟長輩相處,讓我有點怕怕
之前聽到老師說,醫院裡頭最愛聊是"睫毛膏"的話題,怎麼我到現在遇到是"買菜"的話題呢???
"ㄟ~有沒有人要地瓜葉? "  "菜單~快來看要訂啥?"     學姐也會問我"學妹要不要定? "....@@不要~~天呀!這是媽媽的話題吧...
下週帶我的有比較年輕些的學姊,不知道情況會怎樣....星期五下午給年輕些的學姊帶,他說他比較希望我下週帶書來看,一邊認藥一邊念書,還可以問問題,這樣比較好,他不愛我們只是在包藥的.....(她超妙~可是韓國華僑,大學來台灣念,重點還是台大畢業,但沒有台大那股傲氣,人很好相處,這天還趁上班時間帶我們去買糖果吃.........我好想跟他多聊韓國的事情,上班時間又不好意思聊> <)


待在門診,最常做的事是"包藥"......拿藥果真是快....狠......準!
但我還沒到那種程度,只求不要拿錯,數錯,就好= = 
數這麼多種類型的藥,最怕數到 膠囊 !!!       他又沒有三角盤可以幫忙,數量一多我根本想哭,
某天有位學姊拿到藥袋上面要"200顆  膠囊 ".....他就大聲囔囔說: 有種就給我買一瓶,200顆是怎樣
(聽到時我心中覺得好笑)可是最後這份藥袋就淪落到我手中,這下我可是哭笑不得,  200耶~~~
我還反射回說,這要怎麼數???  
大哥說:你覺得呢?
我: 用手數 = = 
(這對話讓我想起....警衛伯伯!過了這麼久,我還是沒啥變麻XD.......)
這兩百顆,我數了約五六次吧,最後交出去還是沒把握那藥袋裡到底是幾顆,藥袋主人,我對不起你!

 

每天遇到不同問題,都要回家查,發現常用藥品手冊真好用,還有一本意想不到的書,這本連帶我的學長姊們(非本校的校友)竟然都跟我推薦,我們學校的某本書耶...寫得很好(我一聽到我心中直想到是"藥劑學課本",答案是NO!)
那就是~~~~~~"圖解藥理學"!!!   自從他們推薦後,遇到問題回家就看那本書,還真的寫得不錯!!


這週就還在調適,適應ING~~~希望哪天可以不會在下班時感覺疲憊,還可以和朋友出去玩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dith07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