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策劃好久的澎湖之旅,終於成行啦
想兩年前,原本票都買好,房間都訂好,假都請好(當時在打工)
可是最後卻不了了之

所以在兩年後,可以順順利利出發拉!!

2008/5/16



搭當天早上第二班區間車五點五十五分前往高雄-->轉搭自強到嘉義--->搭計程車到布袋港-->坐滿天星搖了八十分鐘的船....最後約十一點時抵達澎湖啦!!



到時第一個行程是海釣.....




多虧小卓和低調,釣上兩隻魚 (忘記叫啥) 我們下午點心有著落




這很好吃唷,卻也挺鹹的(身為客家人的我,吃到三四個後,才覺得鹹.....)
後來,我們在逛時,發現有個攤販賣"藥膳蛋"...我的搭擋已經被他給吸引住了
所以去買一顆來嘗鮮
老闆說"不含茶葉,是用中藥去製的"....
聞:像茶葉蛋
口感: 像茶葉蛋
整個就是茶葉蛋麻...囧 (還比7-11茶葉蛋貴三元)



晚上到馬公街上逛逛
好像每個市區最熱鬧的一定是叫做"中正路",澎湖也不例外,熱鬧那條街就是叫"中正路"
整條街應有盡有,麥當勞,三商,各式名產,小吃......
來到澎湖,一定要嘗試 "仙人掌 " 類的東西
我點了仙人掌冰沙+冰淇淋
吃起來感覺挺像石蓮花.......
酸酸甜甜不錯吃^^



接者到處逛逛這邊的商店時
某人很白X 好好的路不走,偏偏往危險的路走
這條路剛好被一隻沉睡狗擋住,我是往他尾巴繞過去 (我怕往頭那邊走,會嚇到他)
接者依 繞更大圈,不靠近他而走過來
這時有白X的人竟從他身上跨過去,接者你就看到狗狗驚醒,馬上要攻擊嚇到他的人,這位女士呢,也嚇到馬上縮腿好像是吧,好險狗狗沒咬到,自己的鞋子倒是壞了........(一切發生太快,大家都傻眼,連狗的主人都傻了)
唉,只能說你~~~活~~~該 ~~~~~




2008/5/17

我有點憂心的第二天到來了,要去吉貝島
憂心什麼呢???  這天的活動是 " 水 上 活   動  "
出發前和朋友討論時,我認為有穿救生衣,就不用怕啦 (我不會游泳的人唷)
結果惹來會游泳的朋友白眼,跟我說了很多他的恐怖經歷 
因為他之前去玩水時,是在颱風要入境時玩的,印象很恐怖
聽他說完後,害我擔心起來說,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簡單啦
可是覺淂來都來了還是要拼了!!! 豁出去~~~~~~~


 海岸邊滿滿人潮.....
大夥都是準備玩水的
塗防曬是基本動作



一開始玩的"香蕉船" (它是我那天玩的第二恐怖的)
因為我做的船是老闆開的,他不知道是不是太忙了,開者快艇帶我們繞時,整個就不專心
忙者講對講機,又是忙指揮
我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做上去,要給他翻了,吃水
結果老闆第一趟竟然沒給我翻,還說不好意思,再來一次
哇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整個人傻了,也開始哇哇大叫
第二次翻了,太感謝低調,記得要把我拉起來,沒忘記我,太感謝啦
我也吃了海水,真的好鹹唷.......
(後來聽朋友說,我們給老闆拉壓,他把我們載得好遠唷,繞了好大一個彎.....= = ||||)



當時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,玩某個水上活動時
它是可以四個人搭乘,兩兩面對面坐,前面有台摩托車載妳們繞一圈這樣子
雯,低,禕,依 四人準備搭乘前,還先猜拳,贏得先選位置
(位置有不同意義唷,前面兩個是準備吃海水的,後面是可以看風景)
雯是最大贏家,所以他選了右後方的位置,聽說那時她整個人很高興
看她們高高興興的準備出發
摩托車開始慢慢騎,要開始飆時,突然看到雯沒抓穩,噗通一聲,掉進海裡了,在場的人都呆了,呆之後就狂笑啦
摩托車後來也不等他爬上去,決定就三人出發玩啦
雯這時裝作鎮定,對大家揮揮手,走到我們這來,很冷靜說"我當時是匆匆忙忙爬上去坐,整知人還沒抓緊,就掉下來拉"
另外三人玩好這趟回來時,都帶者大大笑容走過來,開始數落雯不是,她是猜拳最贏家,可以第一個選位置,那時還挺囂張,結果沒想到出發時竟掉下來......
我們聽了,又哈哈大笑起來,"吼,雯,那你剛剛走上岸時還那麼鎮定,現在被拆穿啦.....哈哈哈"


最後我們玩的是"浮潛"  也是當天最恐怖的活動
自從綠島那次回來後,我對於浮潛有很好印象,既好玩又不恐怖
所以挺期待澎湖的
一開始,從岸邊搭小船到海中央,踏上一片巨大浮板上,大夥聽從救生員指示
 首先選一副蛙鏡,教導我們如何帶,幫我們檢查完後,好了, 你們就從這裡下去吧!!
大家都愣住,就這樣?? 這麼簡單???
對於我這不會游泳的人感覺就是投向大海,自生自滅的FU
所以緊抓很強的低調,請他帶者我,好不容易游到?(是飄到吧)專門為不會游泳的人設計的浮線那邊,抓者繩子浮潛
當我正放鬆了可以好好觀賞海底時,聽到旁邊人說  "前面的,後面的人要回去了,往前吧"
ㄜ.....................看到後面滿滿的人,我也不好意思,又開始往浮板的地方過去........
整個過程真是不好玩,海底也很濁,不漂亮....跟綠島差真多= = 失望



到頭來,所有水上活動我都玩過一遍啦,太佩服我自己啦..原來我還是挺會玩麻.........哈哈
這天我應該把一年份的鹽都吃進肚子吧,海水真鹹 




接者我們換裝到吉貝其他地方逛逛


吉貝島是整個令我傻眼的島,一切覺得自己被騙了,被電視劇給騙了啦
不是很美,也不自然,海灘像是人工的
附近景點也不覺得很美.....浮潛的海底世界也不美 (輸給綠島拉)


到了傍晚,我們回到澎湖馬公上
要準備去看晚上重頭戲 ---->  花火節的煙火秀!!!!!!
去之前終於讓我吃到麥當勞啦
不知道為啥那幾天我好想吃它唷
但大家都給我白眼,來澎湖還吃麥當勞
可是玩了一整天後,有一部份人跟我想的一樣拉,所以去吃啦....呵呵

(看煙火前一定要吃飽唷,因為看完煙火後每個店家都是滿滿人潮,所有遊客都會聚集在這時候)



我們約六點半多就去找適合觀賞的好位置



這裡是高處,離放煙火的地方又不遠,好地方呀!!!!!
後來我們等到八點半施放煙火....呵呵
等真久,但一切都直得拉
煙火整個在我們眼前釋放,超大超清楚啦,看到我們頭都要往後仰,才可以把全部看盡
很精采的煙火秀,長達約二十分鐘吧,音效也配得不錯,氣氛很HIGH


滿滿的人....瞧見沒?? 那座橋就是施放煙火的地方



我們看到煙火都是這種SIZE (上方這張) ......真是好位置 ,超壯觀啦!!


我們散場後,繼續到處逛逛
後來發現有一件店,裡面滿滿人潮,隊伍排真長




嫩仙草店
專門賣仙草各類冰品.....(自從琪帶我喝過仙草奶凍後,之後就挺愛關於仙草的製品)
它的仙草真的很滑嫩,好吃耶!!!






~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dith07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