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2008/4/26

考完試,和好友去高雄逛逛
當然要選現在很夯的"高捷"當交通工具
因為在考前才去台北看演唱會,被筱琪訓練會搭捷運了
(以前超怕搭它,因為每次都迷路.不然就是坐過頭XD....不知道為啥所以一定要有人帶我坐)
琪有告訴我,有個外國評比台北捷運,有提到一個台北捷運的優點,那就是

" 博愛座" ,在這裡發揮到它真正意義,在台北絕不會有年輕人或是資格不符的人去坐
就算車子裡的人潮在怎麼多,那深藍色的座位絕不會有人去坐!!


這天帶者好友去嚐鮮,好友說她不會搭乘,我身為北部人會搭吧?
恩,我會搭,但不是因為我是北部人,是知道訣竅,跟者指標做,就好啦! (台北的指標真的很完善)
所以我就憑這跟台北的方式去搭高捷

高捷的撘車地方也是地下化
往下時,都有手扶梯.在搭時,好友很習慣的就站在我身旁,我就告訴他:這不能唷!要靠右
另一邊是給趕時間人用的....

其餘的真的跟台北差不多,投幣式,卡式....有捷運真的很方便
就跟我好友說,真的不用緊張......跟者指標做就好啦....

一搭上高捷,哇!!! 人真的很多,無論哪一站,都是人潮
(可能今天也是假日的關係吧)
坐上去,我第一個想觀察就是"博愛座"

高捷的博愛座並沒有像台北有顏色之分的座位,會是這個原因嗎?所以上面都做的資格不符的人
(還挺多是年輕人耶......)
所以我當下就跟好友說上面的理論,當然我也不是小小聲的說悄悄話,以正常聊天音量跟他說
心想:順便講給坐在我前面的年輕情侶聽~
(情侶應該有聽到我這雞婆說的話,因為她眼睛往上看了我ㄧ眼)

後來出站時,南部人可能還不習慣搭大眾交通的禮儀吧...
還是很多人兩兩並排的搭手扶梯,可是也不少年輕人會告訴一起搭乘的長輩們,因有的禮儀
但長輩們會微微不好意思說"唉唷~~怎麼這麼麻煩!"

好友說:南部人不習慣這類事,應該還要很久才會有像台北那樣有禮儀吧

希望南部的捷運可以開擴更多線路,讓捷運深達到任何一個角落吧
有捷運真的去哪都很方便,可以免於搭公車的辛苦(我也不是很會搭公車,每次都搞到暈頭轉向),騎車的辛苦
,轎車的不便(現在油錢.....@@)

在我畢業前,也很想利用這個方便到處玩玩....^^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dith07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